亩产741.3公斤! 天目粮仓粮食功能区开启“丰收模式”

时间:2022-11-01 10:27:43       来源:每日商报
金秋时节,稻谷飘香。天目粮仓粮食功能区各水稻分场的晚稻收割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稻谷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金黄的稻子倾斜而下,稻田里一派丰收的景象。

天目粮仓粮食功能区由临安区天目山镇政府与临安区供销社及杭州市供销社社属企业杭农集团共同合作打造,并由杭农集团与临安区於潜供销社共同出资组建浙江天目粮仓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整体托管区域内3800余亩土地,开展天目粮仓粮食功能区托管项目的建设与运营工作。为确保地区粮食安全,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贯彻实施农业“双强”行动,天目粮仓粮食功能区紧紧围绕稳粮增收、提质增效、绿色发展的目标,依靠科技和模式创新,形成了一套绿色、高产、高效的种植模式。

近日,天目粮仓粮食功能区晚稻正式开启了“丰收”模式,为加快秋收进度,共调度4架大型稻谷收割机进行割稻作业。粮食功能区内2500亩晚稻将在11月中旬完成统一收割,并现场装车运往临安区粮食收储站,确保粮食颗粒归仓。此外,经粮油专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测产,天目粮仓水稻示范方亩产已达到741.3公斤,达到临安区粮食绿色高产高效示范方水稻实测亩产700公斤的建设要求,通过临安区级水稻绿色高产高效示范方验收。

下阶段,天目粮仓粮食功能区将按照全年作物种植计划,不误农时做好轮作工作,不断提升功能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推动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搭建产、储、运、供、销全产业链合作平台。

关键词: 天目粮仓 粮食功能区 丰收模式 水稻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