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推出新一代固定翼电动汽车 最多四名乘客飞行80公里

时间:2021-09-22 15:08:40       来源:智车派

近日,在图卢兹举行的首届空客峰会上,法国空客推出了新一代固定翼电动汽车CityAirbus。据悉,新一代CityAirbus采用了独特的分布式推进系统,其配备了固定翼、V型尾翼以及八个电动螺旋桨。同时,该电动汽车可以搭载最多四名乘客飞行80公里,巡航速度将能达到120公里/小时。

此前,在德国当地时间2021年7月28日,CityAirbus验证机以2310公斤的起飞重量完成了试飞。此次试飞创造了配备分布式驱动系统的全电动可垂直起降(eVTOL)飞机的起飞重量新纪录。这次演示飞行持续了约四分钟,飞行高度为20米。根据空客官微,新一代CityAirbus验证机目前正处于详细设计阶段,原型机计划2023年首飞。

关键词: 法国 空客 固定翼 电动汽车 巡航速度 乘客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