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违法违规! 石家庄开展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2-10-31 11:31:51       来源:燕赵都市报

为进一步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市场秩序,石家庄市自2022年9月1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生产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以严查违法、严控风险为工作主线,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查严防严控质量安全风险,确保消费者用械安全。

10月27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市、区两级执法人员来到桥西区,重点检查了3家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企业,检查内容为是否存在经营未取得注册证的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无证经营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超范围经营、经营过期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了解了网络销售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的情况,同时向各经营企业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守法诚信经营。经检查,3家企业均未发现问题。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出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查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企业127家。

近期,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通过官方网站公示了全市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企业名单206家,同时提醒消费者,选购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时,应从具备相关经营许可资格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购买,并查看所购产品是否已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仔细查看产品包装上是否有医疗器械注册证编号、生产企业名称、生产日期等信息,并妥善保存购买凭证。

下一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认真开展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活动,借助各种渠道拓宽社会宣传面,广泛普及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相关知识,确保群众用械安全。

关键词: 彩色隐形眼镜 隐形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