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日媒:美国大型IT企业增长明显放缓

时间:2022-10-30 12:20:4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27日报道,在对经济减速的担忧日益强烈的情况下,美国大型IT企业的增长明显放缓。谷歌母公司“字母表”公司第三季度的营收仅比上年同期增长6%,微软公司的销售额增幅也为近5年来最低。互联网广告和个人电脑等众多领域的市场扩张正在放缓,而此前这些领域一直是这些企业盈利的驱动力。

“字母表”公司25日宣布,其第三季度营收额为690.92亿美元,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27%,为139.1亿美元。

微软公司上一财季的销售额也仅增长11%,为501.22亿美元,净利润则减少14%至175.56亿美元。

报道指出,IT行业虽然是疫情下的赢家,但目前不仅出现了此前需求剧增导致的反作用,而且通货膨胀和加息导致的经济减速也逐渐对市场扩大构成重负。

美元升值也正在成为拖累。

“字母表”公司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表示:“美元升值的不利影响增强,对公司第四季度营收的影响将更大。”微软公司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也指出:“由于汇率变动,公司销售额增幅下降了5个百分点。”

报道称,在疫情期间,美国大型IT企业因产品和服务需求增加,扩大了员工招聘。截至6月的一年里,微软公司增加了4万多名员工,使得员工总数超过22万人。

谷歌公司计划暂时冻结招聘,并将第四季度的增员人数控制在第三季度的一半以下。

报道指出,在经济减速的担忧日益强烈的情况下,通过合理化措施来控制成本成为各公司共同的课题。随着增长步入平台期,大型IT企业正在迎来从扩张到紧缩的转折点。

关键词: IT企业 谷歌母公司 季度营收额 微软公司

频道推荐